内容搜索
后勤管理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校园新闻]  06-07
[校园新闻]  06-07
[工作安排]  06-06
[综合教学]  06-06
[每周菜谱]  06-05
[每周菜谱]  06-05
[校园新闻]  06-05
[校园新闻]  06-02
[校园新闻]  06-01
[校园新闻]  05-31
快速连接
班级网站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学籍管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设备报修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清英外国语
 
区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走进常大附小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05-08

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走进常大附小

安全重于泰山,幸福源于平安。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 15 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下午,值此防灾减灾宣传周,武进区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走进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启动仪式。区减灾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姜涛、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符一波、区教育局职社科副科长蒋建峰、区教育局职社科兰秀成校长、府东路消防救援站站长陈晶、蓝盾救援队队长周永锋、区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科科长翁平平、区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科副科长张海港、湖塘镇以及高新北区所有中小学的分管校长、常大附小三年级的小朋友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姜涛主任强调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他呼吁大家要群策群力,构筑安全屏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活动,切实把防灾减灾的弦绷得更紧一点,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周密一点。

常大附小张红波校长从“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频演练、坚持动态监控、筑牢安全防线”四个方面分享了附小切实开展的各项防灾减灾工作。曹怡老师围绕校园生活,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谈了自己对防灾减灾这一主题的想法与做法。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符一波宣布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校园仪式正式启动。

随着火灾报警信号的响起,学生第一时间捂住口鼻,弯腰贴墙,迅速、有秩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一直以来,附小组织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将防灾减灾教育融入校园生活,渗透在日常教学之中。定期的实战演练,提高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在消防车观摩活动中,府东路消防救援站的队员向学生展示了各种消防器材,并详细地讲解了消防车上自动喷淋系统、高压水枪等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爬云梯、喷水枪等沉浸式体验,让学生在亲身实践、近距离观察中,零距离接触了消防车,见证了消防车云梯升降的全过程,习得了消防的知识与技能。

蓝盾救援队队员带领学生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训练,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与沉浸式体验,强化了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常州应急局工贸专家组成员、一级国家注册消防工程师朱钧老师对三年级学生作了防灾减灾的教育培训。朱老师深入浅出,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介绍了防灾减灾日,例举了我国常见的自然灾害,讲解了自然灾害来临时的求生方法。学生们兴味盎然,防灾减灾意识不知不觉中入心入脑。今后,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险的能力,将成为附小全体师生不可或缺的必修课。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保障生命、尊重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防灾减灾工作没有“休止符”。常大附小将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坚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方针,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措施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不断夯实附小安全工作基础,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让孩子们的成长更健康、生活更快乐、生命更精彩。

(常大附小供稿  撰稿:程梦婷  摄影:唐志刚  审核:吴建春)


DSC09480.jpg


DSC09468.jpg


 

DSC09549.jpg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常大附小举行食堂食品安全卫生专题培训 下一篇:附小对接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