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新闻中心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新闻中心]  11-13
[每周菜谱]  11-13
[校园新闻]  11-13
[校园新闻]  11-10
[校园新闻]  11-09
[二年级组]  11-07
[校园新闻]  11-07
[校园新闻]  11-07
[综合教学]  11-06
[每周菜谱]  11-06
快速连接
班级网站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学籍管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设备报修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清英外国语
 
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开展藏书票知识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06-07

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开展藏书票知识讲座

为丰富学校文化建设,提升学生艺术鉴赏能力,增强历史文化自信,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生,6月7日,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武进日报小记者藏书票知识讲座。

小小藏书票,内涵真不少。中午,藏书票博物馆谢菲洋老师来到多功能教室,为附小武报小记者们带来藏书票知识讲座。谢老师重点围绕藏书票的历史、藏书票的制作技法和藏书票的版种三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藏书票是指贴在书的扉页上的小版画原作,非印刷图片,是由个人或者机构委托版画艺术家为其创作的有限纸质艺术品。藏书票是表示书籍所有者的标识,与藏书章的作用相似。藏书票不仅是高雅的精美的艺术品,可以供欣赏,而且是交友的信物,还是高档的收藏品,更是珍贵的礼品。藏书票分凹版、凸版、平版和漏版,不同的版式适用于不同地方。

了解知识后,同学们还欣赏了许多精美的藏书票图片。一张张藏书票传来历史厚重的气息,也将中华文化沉甸甸的分量带到同学们面前。大家一边欣赏,一边心有所感,对藏书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对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新认知、新期待。

本次知识讲座的开展,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增添了趣味知识,也补充了精神食粮。“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教育之路上,附小会不断引领学生担起时代责任,回望历史文化,翘首美好未来。

(常大附小供稿  撰稿:陆俊杰  摄影:陆俊杰  审核:张文艳)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古诗文诵读闯关活动 下一篇: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召开二届六次教代会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