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ParamsRequiredException 缺少栏目参数 [freemarker标签异常,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新闻中心]  11-13
[每周菜谱]  11-13
[校园新闻]  11-13
[校园新闻]  11-10
[校园新闻]  11-09
[二年级组]  11-07
[校园新闻]  11-07
[校园新闻]  11-07
[综合教学]  11-06
[每周菜谱]  11-06
快速连接
班级网站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学籍管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设备报修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清英外国语
 
常大附小开展二年级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11-13

立冬初上,寒意渐浓,瑟瑟的冷风不能阻挡老师们共同研讨,助力成长的步伐。11月8日,常州大学附属小学低年级语文教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陈芳琳老师紧扣“思辨性阅读与表达”的单元主题,创设“寓言故事配音秀”情境,执教了《坐井观天》一课。

《坐井观天》是一篇非常有趣的童话寓言。通过生动、富有趣味性的对话,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寓意深刻的故事。它以浅显,简单的故事说明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课文主要通过小鸟和青蛙的三次对话,来争论天到底有多大的问题。

陈芳琳老师由单元配音大任务到任务一《坐井观天》“感受不同标点的语气变化配好音”,引导学生找到配音的三把“金钥匙”,通过多样式的培音训练,以读促悟,理解故事内容。学生在读中学会借助文本信息、联系生活实际进行思考、辨析问题。

团结汇聚智慧,本次教研课得到了学校领导和二年级语文老师的大力支持,老师们在后面一边认真的听课,一边仔细的做笔记。

课后,在二语教研组长汪绍敏老师的组织下,周校以及二语组教师对陈芳琳老师的这节课进行了评课,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老师认真总结教学反思,积累教学经验。其他语文老师们既给出了赞赏和肯定,也提出了各自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此次教研活动,组内老师互相交流,互相启发,可谓研有实效,研有所得,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智慧分享。在今后的语文教学中,二语组老师们也将继续钻研,共同推进我校教研工作进程。

(常州大学附属小学供稿 撰写:郑云佳  摄影:顾湘  审核:汪绍敏

WechatIMG936.jpg

WechatIMG937.jpg

WechatIMG939.jpg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常大附小召开新学期初班主任工作会议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