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后勤管理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校园新闻]  06-07
[校园新闻]  06-07
[工作安排]  06-06
[综合教学]  06-06
[每周菜谱]  06-05
[每周菜谱]  06-05
[校园新闻]  06-05
[校园新闻]  06-02
[校园新闻]  06-01
[校园新闻]  05-31
快速连接
班级网站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学籍管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设备报修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清英外国语
 
附小对接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04-13

附小对接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拉紧校园消防“安全弦”,4月13日下午,常州大学附属小学通过“吾有优学彩虹桥”平台对接武进区消防大队,开展了以“‘蓝朋友’牵手‘红领巾’,齐协力拉紧安全弦”为主题的消防体验活动。

为了将抽象的安全知识真正在生活中落到实处,消防员首先带领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器材等,并现场示范了战斗服的穿戴过程、各种装备的使用方式等。

随后消防员们接好水带、连接水枪、打开水阀,出水的瞬间同学们不断欢呼,为消防员干脆利落的操作而鼓掌。消防员还以现场提问、答疑解问等多种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对同学们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检测,并耐心回答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都忍不住亲身体验一番,穿戴灭火救援服,争当“小小消防员”。同学们试穿着消防员又热又重的作战服,想到他们平日里面对凶猛的烈火,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救援中,心里对消防员又多了一份敬畏。

此次消防近距离学习体验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消防员这份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夯实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常大附小供稿  撰稿:蒋玲  摄影:唐志刚  审核:强梦玫)




2N8A2624.jpg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区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走进常大附小 下一篇:附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