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新闻中心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新闻中心]  11-13
[每周菜谱]  11-13
[校园新闻]  11-13
[校园新闻]  11-10
[校园新闻]  11-09
[二年级组]  11-07
[校园新闻]  11-07
[校园新闻]  11-07
[综合教学]  11-06
[每周菜谱]  11-06
快速连接
班级网站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学籍管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设备报修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清英外国语
 
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开展心理课教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05-31

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开展心理课教研活动

五月,携一缕夏的芬芳,凝一份教育的真情。从教研出发,寻找思想碰撞的诗意和远方;在课堂中探索,一路芬芳,收获教学的精彩和成长。为了更好地提升附小心理教师的业务水平,打造优质心理课堂,常大附小心理组借常州市优质课评选之机,5月31日,开展了心理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李慧老师执教心理课《克服胆怯》,附小邀请了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蒋志芬主任、省前中国际分校专职心理教师王稳老师莅临指导,心理学科部分教师参加。

课堂上,李慧老师围绕克服胆怯这一主题,运用视频、音乐、游戏、绘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层层递进的环节设计,带领学生与自我对话,与心灵共舞。孩子们畅所欲言,在情境中主动投入,热情参与,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效果。通过本堂课,孩子们汲取了许多力量,相信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自信,面对暂时的胆怯,用智慧助人、自助,来实现自我的成长,循序渐进,不断克服胆怯,做勇敢的自己!

展示后,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蒋志芬主任、省前中国际分校专职心理教师王稳老师分别对本堂课进行了点评。在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听课老师纷纷表示在整个课展示及探讨活动中受益颇多。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左右为师。本次研讨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内学生课堂活动,更带来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思维碰撞,同时也有效架起师生之间、师师之间的桥梁,让附小教师感受到了携手前行的温暖和凝心聚力的力量!

每一次活动,每一次研讨,都是积跬步至千里的过程,附小教师定会在思考和实践中前进,智见研讨,共建未来。谱写常大附小心理健康教育新篇章!

(常大附小供稿 撰稿:陆玉娜  摄影陆镜伊  审核:庄荷娟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常州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六一儿童节活动 下一篇:常大附小参加区级五年级整班朗读比赛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