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后勤管理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校园新闻]  06-07
[校园新闻]  06-07
[工作安排]  06-06
[综合教学]  06-06
[每周菜谱]  06-05
[每周菜谱]  06-05
[校园新闻]  06-05
[校园新闻]  06-02
[校园新闻]  06-01
[校园新闻]  05-31
快速连接
班级网站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学籍管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设备报修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清英外国语
 
附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04-14

附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安全是国家的命脉,安全观关乎国运兴衰。4月15日是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强化师生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常大附小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广动员,详部署。利用周一升旗仪式,附小进行了一次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扩大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激励附小的责任少年主动参与、主动了解、主动学习,着力培育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校园内落细、落小、落实。

强认识,驻心灵。各班利用主题班会深化国家安全教育,对当前的安全热点问题:上下学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食品卫生、防范校园伤害等专题教育,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安全教育,在学生心目中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平安中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

齐宣传,营氛围。校园内布置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板责任少年们驻足展架前,或仔细聆听讲解,或深入讨论交流,或分享感悟收获,于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中,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深植于心。此外,利用校广播站宣传安全知识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地组织宣传活动,让学习宣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

细检查,排隐患。附小着力组织进行全校性的以教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周边安全为重点的安全专项大检查,排查校园内外的安全隐患,强化平安校园建设,为师生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

常念安全“紧箍咒”,打好行为“预防针”,树牢国家“安全观”,新时代赋予国家安全新的内涵,也赋予每个人新的使命。常大附小将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常大附小供稿  撰稿:程梦婷  摄影:谢榴炜  审核:庄荷娟)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附小对接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下一篇: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