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后勤管理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校园新闻]  06-07
[校园新闻]  06-07
[工作安排]  06-06
[综合教学]  06-06
[每周菜谱]  06-05
[每周菜谱]  06-05
[校园新闻]  06-05
[校园新闻]  06-02
[校园新闻]  06-01
[校园新闻]  05-31
快速连接
班级网站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学籍管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设备报修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清英外国语
 
附小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的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04-04

附小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的活动

了增强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4月4日,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附小开展了心肺复苏救护知识培训。

活动过程中,于雪老师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采用理论加实操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培训。首先,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急性心梗的典型表现,以及心肺复苏的流程与要领。于老师着重提醒同学们心肺复苏必须争分夺秒,复苏越早,存活率越高,要在安全环境下判断患者意识、快速呼救、评估呼吸、评估脉搏、打120,并尽快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接着,于老师向大家动态展示心肺复苏的完整操作流程:调整体位、判断意识、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同学们对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充满新鲜感,都听得十分专注,跃跃欲试。最后,于老师邀请学生代表上台进行现场模拟操作,手把手示教,及时纠正一些错误操作,现场互动气氛生动热烈。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此次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培训,体现了附小对全体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学生的急救技能,拓宽了应急救护知识在校园内的普及范围,为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筑牢又一道安全防线。

(常大附小供稿   撰稿:于雪   摄影:蒋玲    审核:张文艳)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附小举行三月份食堂安全卫生专题培训 下一篇:常大附小举行消防演练共护师生的平安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