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新闻中心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校园新闻]  03-12
[校园新闻]  03-12
[校园新闻]  03-11
[数学教学]  03-10
[校园新闻]  03-08
[校园新闻]  03-07
[校园新闻]  03-01
[校园新闻]  02-28
[通报公示]  02-28
[每周菜谱]  02-28
快速连接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常大附小开展低年级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4-03-12

常大附小开展低年级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春意正浓,时光清浅为了更好地提高语文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能力,3月12日下午常大附小低年级教研组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马雪涵老师执教了年级下册《我是一只小虫子整节课教学让学生代入角色,我是一只小虫子创设情境,引导孩子们去当一只小虫子,体会当小虫子的感受,走进故事的语境中。老师将“读句子,想象画面”与“尝试有感情地讲故事”相结合,注重学生在讲与读中感悟。课堂上孩子们在教师的引领下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在文字里驻足、细品,展开想象,不仅读懂了故事的内容,也体会到听故事的乐趣。

汪绍敏老师执教的《雷雨》是一篇写景的文章,在本课的教学中,汪老师紧扣语文课程标准精神,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围绕“雷雨前——雷雨中——雷雨后”这条主线,引用图片让学生体会得更真切、深入。其次,通过对重点字的生动讲解,学生既理解了课文内容,又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整节课激发了学生对语文的兴趣,也发挥出了学生的学习潜能。

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都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在交流中反思,反思中提高,以期待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启迪。

此外,张红波校长针对两节课做了精彩点评。首先表扬马雪涵老师动听的语音语貌,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朗读训练,放手让学生朗读,在读中想象画面,抓住重点语句让学生赏析,去感受童话乐趣同时,充分肯定了汪绍敏老师扎实开展教学教学重难点把握到位。最后,张校长希望常大附小的年轻老师们进一步在课堂中实现”情与趣”的结合,让语文课堂更有温度,提高孩子的读书兴趣,让语文教学走向更美更深处。

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知之愈明,行之愈笃。这个春天,我们正在积蓄力量,遇见更好的自己,努力做好教育路上的点灯人。

(常州大学附属小学供稿 撰写:肖梁华 摄影:苏烨 审核:陆镜伊)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附小开展植树节共植新绿家长课堂活动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