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新闻中心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校园新闻]  03-12
[校园新闻]  03-11
[数学教学]  03-10
[校园新闻]  03-08
[校园新闻]  03-07
[校园新闻]  03-01
[校园新闻]  02-28
[通报公示]  02-28
[每周菜谱]  02-28
[每周菜谱]  02-28
快速连接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附小开展植树节共植新绿家长课堂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4-03-12

附小开展植树节共植新绿家长课堂活动

春风十里花开日,草长莺飞植树时。正值第46个植树节,为了让孩子们在劳动实践中养成爱绿护绿培绿意识,培养责任感,常大附小三(1)中队的吴艳茹爸爸妈妈在3月12日下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趣味盎然的植树节家长特色课堂,并与孩子们互动,于操场空地开拓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月季园。

首先,吴爸爸以互动的方式与孩子们交流了常州的市树与市花,今天要种植的正是常州市花——月季。吴爸爸以图片的形式直观呈现了不同颜色品种的月季,并引导孩子们讨论观察月季的特点,介绍月季的区别。小朋友们分享着对月季的印象和感受,大家对月季的了解还真不少呢!接下来,吴爸爸重点讲解了月季花的养护,包括温度和光照,土壤和花盆,浇水和施肥,花后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等,都是需要精心关照的。孩子们听得目不转睛,生怕遗漏了细节。

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到了,孩子们排好队来到操场等待种植新绿。栽花如育人,需爱心、耐心与精心。吴爸爸再次强调了种植中的注意事项,包括种植的顺序、深浅,浇水的程度、频率以及如何翻土等等。孩子们牢记于心并开始分组活动。运水小分队早已把水桶水壶准备好。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捧着月季的土壤底部,将一株株小苗轻放入大地的怀抱,大家轮流着拿小锄头填土,浇水,秩序井然,在合作劳动中感受着付出的喜悦。一节课下来,附小一角又新添一抹春天的绚烂与生机。

植一片新绿,敬人间春色万里。本次家长讲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更是将爱绿护绿意识种植进了孩子们的心田。共植新绿,静待花开,携手浇灌,让我们一起播撒生机,收获美好未来!

(常大附小供稿  撰稿:周田恬 摄影周田恬 审核:苏文娟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常大附小举行了植绿护绿主题升旗仪式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