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新闻中心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校园新闻]  04-02
[校园新闻]  04-02
[校园新闻]  04-02
[综合教学]  04-01
[通报公示]  04-01
[校园新闻]  04-01
[校园新闻]  04-01
[校园新闻]  03-29
[校园新闻]  03-29
[安全教育]  03-29
快速连接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附小举行“缅怀英烈,不忘忠魂”升旗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4-04-01

附小举行缅怀英烈不忘忠魂升旗仪式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英雄烈士灿若繁星,他们是中华民族闪亮的精神坐标。先烈们以崇高的献身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后辈们铸就了永不磨灭的英勇丰碑。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4月1日早上,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全体师生集聚操场,参加了“缅怀英烈,不忘忠魂”主题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磅礴的国歌声,迎着初升的朝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拉开了序幕。五1班同学给大家带来歌伴舞《半生雪》。全体学生声情并茂地演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心声:会牢记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嘱托,心向党,发奋学习,立志为红领巾增光,为祖国添彩。让全场同学感受到强国有我,责任在肩。

最后,家长代表武元涵爸爸在国旗下发表《缅怀英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讲话。武元涵爸爸的讲话充满了深情和力量,他呼唤同学们胸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抱负,树立为祖国强大而拼搏的志向。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青春的承诺,放飞理想的风帆,珍惜时光,勤奋读书。

岁岁清明雨纷纷,年年长祭英雄魂;在天之灵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清明的缅怀,是对先烈的感念,更是对历史的敬重;国旗下的瞻望,是对情怀的坚守,更是对信念的传承。这次升旗仪式不仅向全校师生传递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重要价值观,更激励和教育他们从小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立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常大附小供稿  撰稿:张丽君   摄影:高楠   审核:徐竹露)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常大携附小联合开展清明宣讲志愿活动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