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新闻中心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校园新闻]  04-02
[校园新闻]  04-02
[综合教学]  04-01
[通报公示]  04-01
[校园新闻]  04-01
[校园新闻]  03-29
[校园新闻]  03-29
[安全教育]  03-29
[校园新闻]  03-29
[每周菜谱]  03-29
快速连接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常大携附小联合开展清明宣讲志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4-04-02

常大携附小联合开展清明宣讲志愿活动

  春风起,纸鸢飞,万物复苏愈明媚。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清明节的传统文化,感受清明节的历史氛围传承中华传统民俗,弘扬文明祭祀新观念,2024年42日,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的志愿者来我校开展“清明时节雨纷纷,踏青遥祭寄哀思”宣讲志愿活动,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寄托哀思,倡导绿色清明五(7)班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从宣讲现场如火如荼的互动问答中,孩子们了解清明节的节日来历、传统习俗、民间故事和节日意义一个个英雄先烈的故事一封封情深义重的抗战家书间,传递着志愿者们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引领现场同学们在追寻时代英雄的足迹中,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心存感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孩子们将心中感悟,无限哀思,用笔尖书写穿越时空的对话,不仅激励着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更表达了孩子们对先辈们的深切追思和崇高敬意,他们用最朴实最浪漫的方式,写下了新时代的“少年中国说”。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倡导孩子们“小手拉大手”,低碳环保绿色祭扫、遵规守序平安祭扫、厚养薄葬节俭祭扫,使用植树绿化、敬献鲜花、踏青遥祭等文明健康的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清明节有了更深的了解,感受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激发了他们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培养了爱国情感,厚植了爱国情怀。

清明节在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当我们急匆匆地行走时,别忘了停下脚步,回头看一看。天清气明,杨柳泛青,愿我们都能不负时光,珍惜当下,带着所爱之人的嘱托,勇敢而从容地过好每分每秒。

(常大附小供稿  撰稿:张晨  摄影:裴泽赢  审核:庄荷娟)




微信图片_20240402180916.jpg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责任督学庄惠芬校长到附小开展专项督导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