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新闻中心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校园新闻]  02-21
[校园新闻]  02-20
[校园新闻]  02-19
[校园新闻]  02-19
[校园新闻]  02-19
[校园新闻]  02-19
[校园新闻]  02-18
[校园新闻]  02-01
[校园新闻]  01-25
[校园新闻]  01-24
快速连接
班级网站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学籍管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设备报修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清英外国语
 
附小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4-01-24

附小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暨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基固本、凝心铸魂,激励广大党员教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4日下午,常大附小党支部开展了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庄荷娟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学习材料,让理论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打牢思想基础。    

与此同时,支委会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查摆问题,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把矛盾问题解决在组织生活会前。谈心谈话坚持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开好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张红波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起--统筹推进高起点”“承--理论学习有承接”“转--作风建设要转变”“合--实干担当成合力”四方面,将主题教育学习开展情况向全体党员做了报告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清单,分析原因。

支委会成员和与会党员们逐一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党性修养提高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检视,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开诚布公、一针见血的态度,不回避,不遮掩,实事求是,认真查摆,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建议。党员教师对党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并提出意见或建议,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二〇四年新年贺词,全体党员深情回顾了坚实而有力量的2023年,总书记铿锵的话语掷地有声、温暖人心。各支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西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主旨要义。全体党员观看了电教片《榜样8》,从中感悟和汲取充盈其中的精神力量,更坚定了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奋进拼搏交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加强转化运用,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直面问题,真诚相待,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找到了病根,又开出了方子,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觉悟,明确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展望未来,党支部将在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上求转化,在持之以恒抓具体工作上见真招,激励党员教师们锚定精神的价值引领,深挖与学校发展的精神契合点,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铸魂,谱写附小崭新篇章。

(常大附小供稿 撰稿郑云佳 摄影谢榴炜   审核庄荷娟


2N8A2448.jpg


2N8A2440.jpg


微信图片_20240124153922.jpg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常大附小开展秋学期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附小开展家长学校大讲堂非遗扎染课程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