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新闻中心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新闻中心]  11-13
[每周菜谱]  11-13
[校园新闻]  11-13
[校园新闻]  11-10
[校园新闻]  11-09
[二年级组]  11-07
[校园新闻]  11-07
[校园新闻]  11-07
[综合教学]  11-06
[每周菜谱]  11-06
快速连接
班级网站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学籍管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设备报修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清英外国语
 
武进区书法特色学校现场集中评审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2-06-30

武进区书法特色学校现场集中评审活动

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书法教育既是传承历史文化、实现“文化自信”、培养爱国情怀的重要途径,更是落实美育、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实践,为促进书法教育的全面普及,努力打造武进书法教育的亮丽名片,629日,2022年武进区书法特色学校现场集中评审活动在常州大学附属小学顺利开展,本次的专家组成员由学校与教师发展中心钱新建副主任,学校与教师发展中心体艺研训科谭文杰科长,学校与教师发展中心艺术教研员李珊珊,学校与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武进区教育书法协会裴红霞主席,刘海粟小学美术老师、武进区教育书法协会张玲珑副主席,牛塘中心小学美术老师、武进区教育书法协会许波副主席组成,本次活动由武进区教育局基教科体艺专干、武进区教育书法协会张旭明副主席主持。

活动伊始,武进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陆琪副科长为我们阐述了书法艺术的价值与意义,号召我们积极创建书法特色学校,同时欢迎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解读评选规则,畅想了书法教育的发展前景,努力让翰墨飘香满武进。

随后,来自武进区的12所中小学带来了基于自身发展特点的书法特色教育汇报分享。武进区寨桥小学“翰墨飘香 以‘书’育人”,武进区城东小学“墨润童心 书道育人”,武进区东安实验学校“尚志笃行展特色 墨韵校园促成长”,武进区庙桥初中“翰墨飘香 涵养庙中”,武进区马杭初中“书香致远 墨卷至恒”,武进区湟里初中“翰墨飘香美校园”,武进区鸣凰中学“墨香沁心扉”,武进区潘家中学“山水凝笔端 翰墨显仁智”,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书香传经典 笔墨绘宏图 ”,武进区坂上初级中学,武进区洛阳初级中学“践章法翰墨舞动 营氛围浸润育人”,武进区寨桥初级中学“翰墨馨香育桃李”,12所中小学的书法负责人结合书法特色学校创建的要求和自身实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题分享,让我们看到了每个学校的校园书法环境,琳琅满目的书法作品,各校能充分利用学校特点,因地制宜,精致化地创设各项课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比赛,同时纷纷表示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努力激发全校师生书法审美情趣,让学生养成“提笔即是练字时”的良好习惯,提升师生书法素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在反馈提问环节中,专家们对各中小学创建书法特色学校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学校汇报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也对学校书法特色的后续发展、学校文化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当天下午,专家组成员对照创建要求,细致查阅了创建台帐资料,肯定了各学校教师书法教学水平高,学生书法素养高,书法特色工作扎实有效。

一直以来,武进区各中小学以“书法特色”为教育载体,致力于书法教育,认真落实开展书法教育工作,积极参加各类书法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为学生创造良好的书法环境,使学生的书写水平和审美能力得到有效提高。今后,全区将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书法教育教学研究,积极创建“书法教育示范区”,让中国书法发扬光大。

(常大附小供稿  撰稿:蒋海晨  摄影:殷锐  审核:张红波)

 

IMG20220629084704.jpg


IMG20220629105733.jpg


IMG20220629084844.jpg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常大附小组织党员教师参观武进清廉馆 下一篇:常州大学附属小学举行教研组评比活动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