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后勤管理
文章搜索
最近更新
[校园新闻]  06-07
[校园新闻]  06-07
[工作安排]  06-06
[综合教学]  06-06
[每周菜谱]  06-05
[每周菜谱]  06-05
[校园新闻]  06-05
[校园新闻]  06-02
[校园新闻]  06-01
[校园新闻]  05-31
快速连接
班级网站 教育督导
禁毒展览馆 学籍管理
每周菜单 校长信箱 设备报修 智慧教育
常州大学 清英外国语
 
附小开展交通安全暨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2-04-19

附小开展交通安全暨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常州大学附属小学结合实际开展了交通安全暨法制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常州交警支队宣传科周矜怡警官、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宣讲中,民警对乘校车的安全、交通标志以及交通安全小知识进行了讲解。首先,周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精美的课件和视频,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掌握了乘校车须知以及在校车上遇到紧急情况该如何逃生的知识。接着,民警从交通标识、安全出行、自我防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要求学生遵守“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要走斑马线”、“不能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能攀爬护栏”等十不准。通过ppt播放大量交通违法行为的图片,让孩子们直观认识到了交通陋习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倡导学生改掉交通陋习,争做文明、守法的合格交通参与者。并组织观看了交通安全知识专题片。同时,叮嘱学生们要从小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好习惯,号召孩子们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员,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督促家长尊法守规明礼,共同营造一个“开心上学、平安回家”的文明、和谐、畅通、绿色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与此同时,周警官还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特点、现状、社会危害,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法律、为何要学习法律、学习法律的好处等,还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如何防诈骗、人身侵害等,特别是对校园欺凌事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教育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交通安全记心间,法制教育润心田。本次宣传教育内容深入浅出,语言浅显易懂,事例生动,内容充实,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增强了学生们“知危险、防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出行自我防护能力,希望安全长伴学生健康成长!

(常大附小供稿  撰稿:卞思洁  摄影:唐志刚  审核:吴建春)

 

微信图片_20220418082933.jpg


微信图片_20220418082941.jpg


微信图片_20220418082959.jpg




【刷新页面】 【打印此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常大附小开展学习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篇:附小举行以预防近视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网站首页】【学校概况】【新闻中心】【工作安排】【党建工会】【德育之窗】【特色创建】【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后勤管理】【锦绣风采】【专题网站】【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永胜中路77号

电话:0519-86337001  今日IP[] | 今日PV[] | 本周IP[] | 本周PV[]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11号 苏ICP备10052206号-1